English

阮章竞艺术作品展开幕

2001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11日电(记者梁若冰)在阮章竞创作生涯60周年和逝世一周年之际,为了缅怀这位著名的诗人,中国现代文学馆从昨天开始在馆内展示《诗人·诗情·诗趣——作家阮章竞艺术作品展》。中国作协领导、诗人、作家以及诗人生前友好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。

在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,阮章竞和他的代表作——长篇叙事诗《漳水河》为人所称道。他笔耕不辍,写出了许多歌颂祖国和人民的诗歌、话剧、歌剧和小说。这个展览分为“岁月留痕”、“文学与绘画”、“工间操”三部分,通过近200幅(件)字画、图片、版本和手工制品,展现了在紧张的文学创作之余,工匠出身的阮章竞对作画、习字、治印和手工制品的爱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